2012年7月3日

INTERNET初階應用(5)-網路、搜尋技巧

現在多除了IE(internet explorer)外,網路瀏覽器目前以chrome取得世界領先。不過在台灣的市佔率仍是以IE較多,其因部份功能需透由IE始能執行,如透過晶片卡(自然人憑證、提款卡)使用網路(IE)進行轉帳及查詢等。多係透過其外掛元件ActiveX(控制項)進行資料上的驗證,但是在其他的瀏覽器(例FIREFOX、CHROME等)上伺服器並完全未支援。


2012年台灣主要瀏覽器使用狀況

全世界主要瀏覽器使用狀況



瀏覽器市佔率查詢

CHROME的使用方式與其他瀏覽器更快速,且可以直接在「網址列」直接搜尋(其結果預設為Google的搜尋結果);當然,他也針對目前java script的運作下了許多功夫,以加快使用者在跑JS網頁的速度。


打入文字後,會顯示相關類別的文字,並留存記錄

搜尋後可利用左下角進行篩選(時間等)

搜尋小技巧:搜尋時可利用”來強制搜尋所要的資料,例:”黑桃二” “程式碼”來進行搜尋;此時搜尋網站會完全依賦予之名稱進行「完整」的搜尋,而不會把字串拆散搜尋(以提高搜尋準確性)。


其實,現在google的搜尋結果多半已很接近大眾常用的字詞,所以很少以此方式進行搜尋。


by necos.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